“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”

2018.2.5

啊,阔别已久的梦境。

尽管今天这个梦也仅剩了一个场景。

像是密林,一个小姐姐(应该是导游,却不是那种跟团请的导游)给大家讲此地的标志性景观,一个布满青苔的石台,像梳妆台,镜子的部位长着些蔓生植物,桌面又因水滴石穿凹陷出一个盘子,里面积蓄的雨水泡着许多绿色条状物,一头颜色深,另一头浅一些,不规则,不像人工出品。小姐姐说这个可以吃,还有什么寓意之类,让我试试,但是要蘸着石台后面崖壁往下滴的泉水味道才会更好。我试了,没有尝出味道。

醒来之后四个多小时,留给我的只有在梦里时那个阴凉潮湿光线不佳的角落,小心翼翼拿着那块小糕点的好奇,一开始没理解导游的意思听到周围有人善意的笑声纠正我,那些感觉着实清晰。

我不记得这个场景之前是什么,那之后同样一片漆黑,就像盗梦空间所说,你做梦时总是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个地方,开始做这件事,是的,从来都是这样。

曾经有段时间我觉得自己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活在另一个世界,当我做梦的时候,就回到了那边,继续那边稀奇古怪的生活,但最近一两年,我和那边的联系几乎断了,我很难记得梦,记得那些光怪陆离。

大概这一切都始于惰性,不再读书,不再学习,不再思考,只是放任自流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 梦溪 | Powered by LOFTER